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哲学专业近日举行2020级本科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量:

        20209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我校昌平校区端升楼3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见面会由2020级班主任苏峻老师主持,哲学专业教师辛锋、张都爱、费多益、李虎群、宫睿、刘震、钱雪松、李璐、雷晓丽、孙国柱、吴照玉、吕明烜、秦晋楠、宋博等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哲学专业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哲学系副所长刘震教授代表哲学专业对于2020级全体同学的入校表示衷心祝贺。刘老师针对哲学研究所的创建、发展历程及教师团队做了详细的介绍,他首先着重介绍了哲学专业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杜汝辑教授、李德顺教授、文兵教授等老一辈学者对本学科的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其次则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对于哲学专业教师队伍进行了较为细致的梳理,并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寄望,言语间蕴含着对新生的关心与期待。

随后,2020级同学们在苏峻老师的主导下进行了自我介绍。来自五湖四海的每一个人都进行了图文并茂地自我介绍,从起名经历到家乡特色,从兴趣爱好到大学理想,无一不展现出各自的独特个性。在同学们的发言结束之后,在场老师也一一发言,大家从学习、生活等不同角度入手,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把自己对于学术、生活等理念融入在亲切的交谈中,既风趣幽默又具有指导意义,既表达了对于大家即将展开大学生活的美好祝福,更饱含了对于同学们未来四年的殷殷盼念。

最后,苏峻老师总结了本次见面会,勉励同学们挖掘自己的潜能,努力在大学生活中绽放属于自己的色彩。见面会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新生们“同龄”的人文学院就在这样的氛围中被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活力,焕发出更崭新、更温暖的勃勃生机。

文字:胡燕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