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李春颖

发布日期:2019-10-29     点击量:

工作经历

2012年-2018年,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讲师

2018年-今,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副教授

 

教育经历

2003-2007,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学士学位

2007-2012,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博士学位,中国哲学专业,宋代儒学方向

2015-2016,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宋明理学、儒家思想

 

本科生课程

中国哲学史、哲学方法论、魏晋玄学、儒学思想概论、陆王心学

 

研究生课程

哲学方法论

 

近年来发表论文

1. 《孟子恻隐之心中的情感与德性》,《中国哲学史》,2018年第3期;

2. 《张九成与朱熹慎独工夫的路径与分歧》,《中州学刊》,2018年第8期;

3. 《张九成基于心学思想的天人感应论》,《周易研究》,2018年第8期;

4. 《张九成与朱熹慎独思想比较》,《儒学研究》(韩国),2018年第2期,总第44辑。

5. 《性善之善不与恶对——以张九成为中心讨论宋代性善论涵盖的两个问题》,《中国哲学史》(CSSCI),2012年第二期。

6. 《Between Virtues and Blessings: A Discussion on Zhang Jiucheng’s Thoughts》,《中国哲学前沿(Frontiers of Philosophy in China)》,2012年第二辑。

7. 《张九成“心即理”思想的特点及意义》,韩国《儒教文化研究(国际版)》,第十八辑。

8.《性善之善不与恶对》,韩国《儒教文化研究(国际版)》,第十六辑。

9.《心传与儒家道统传承》,《哲学门》,CSSCI来源期刊,第26辑(2012年第二辑)。

10.《张九成气论概述》,《哲学门》,CSSCI来源期刊,第22辑(2010年第一辑)。

 

主持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张九成思想研究”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张九成心学思想研究”

 

 

 

 

上一条:刘震

下一条:文兵